jiafffff

嗨 很高兴认识你

第二次联文,圣诞冲鸭!

青团团团团:

BGM:Lullaby — Arco



你看,下雪了。


窗外的雪飘到了我的信纸上,润湿了我笔尖刚落下的墨汁,晕开了一片黑色。这让我想到你被暖气蒸透的双颊,也是这样,一点一点地润上红晕,我看了就想要亲上去。


我这样沉默地看你无数次,你不知道。你不知道的事可多了,如果没有收到这封信,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。


为你在课桌里留下热牛奶的人,是我。


为你在家里备好暖气的人,是我。


对着双子座流星许愿,心里想着你的人,是我。


你说你最喜欢冬天,你喜欢咕噜冒泡的火锅,喜欢外壳焦黑香味醇香的烤红薯,喜欢裹着很厚的棉衣喝奶茶。你问我喜欢什么,我依旧沉默,这样答案明显的暗示,我曾经做过无数次。


我的心太小,装不下火锅烤红薯热奶茶。我喜欢你,我觉得这就足够了。


你看,下雪了。


要和我一起分享冬天的心情,你和我是一样的吗?


我亲爱的。



|冬日特别企划——雪橇大队出品|




|12月22日| 驯鹿


“傍晚,金色的草地被阳光照亮,像融化的铜,晃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。羊群在地平线上远远地出现了,仿佛熊熊燃烧火焰中缓缓沉落的灰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格日勒其木格·黑鹤 《驯鹿之国》





|毕雯珺|


这几日多雨,星光晦涩暗淡,你们站着的走廊角落也昏沉不明,可毕雯珺双目平直发亮,像极夜晚里的一轮小太阳。他轻轻推开你的魔杖,声音里带了沙质,听来尤为低沉,甚至有些难向人道的性感,“邀请我的人很多,你是最不诚恳的一个。”


“那么卡洛塔,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@PopcornNine 《三个秘密》




|王子异|


你身体往后仰,下意识地环住他的脖子来保持平衡。虽然方才被他的手握得热了几分,还是带着点冬天冰冷的死亡温度。你生怕会冻坏他,但他并未像你想象那样。


王子异把你抱到他的腿上,语气温和地提醒了句,“椅子冷,坐我腿上吧。”他偏头用脸颊蹭了蹭你虚搭在他肩窝上的手,担心地问了句,“还是很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NIO  《通篇温柔》




|范丞丞|


他到得很晚,呢绒大衣罩在肩上,像把收回刀鞘的唐刀,在雪中影影绰绰走来。一把黑伞举在我们二人头顶,他低头隔着复古金丝眼镜和我对视,眼珠是很冰凉的深黑,可注视某个人时又会无端生出一眼万年的暧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不太佛   




|贝汯璘|


既然一个人吃饭吃不完的话,那么,两个人一起怎么样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冬轻  《情侣套餐》





|12月23日| 礼物


“下雪的时候 / 我不会带诗句来见你 / 我会给你一杯热的奶茶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酒喝了一点点




|林彦俊|


临走前我把她送出门,不知怎的,她忽然顿住脚步:

“我的上帝!我差点忘记了!”

她转头:“有个穿着褐色风衣的男人,想见你,在街角咖啡厅门前的路牌。”

而我低头看向手腕上滴答滴答旋转着的指针,此时距离他开始等待我的时间,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十二分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题记云烟.  《你会回来》




|蔡徐坤|


蔡徐坤有些诧异地接过纸条,目光追随着你离去的身影。你裹紧了外衣,衣领下藏着一张红扑扑的脸蛋,这次你实在是没法再假装镇定了,灰溜溜地乘上出租车跑走了。


店里的蔡徐坤终于打开那张被用力攥得皱皱巴巴的米色纸条。


——甜品和你,我都很喜欢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海棠未雨  《冬日甜品》




|黄新淳|


我故意出错,因为我想和她说话,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。


但后来我和她坐在靠窗的座位,她双手捧着那杯微糖的九号,锁骨中间的凹陷处被脖子上的黑色细绳衬得很明显,挂坠是一颗芙蓉石,是爱神阿佛罗狄忒的颜色。


“黄新淳,没有人像你那样——从来没有。”我看见她的碎发浮在空气里,像有蝴蝶擦过她的耳廓,飞进了我的胃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星盐  《南方之光》




|黄明昊|


他跑进伞下抱住你,把你揽得很紧,手臂发抖的厉害,脑袋埋到你颈间,大衣还带着冬季雨雪的寒气,鼻息温热湿润,令你忍不住缩了缩。


他的语调带上了些撒娇的意味,小声地说。


“这是最好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BAE  《往返》





|12月24日| 雪夜


“白日积在乌云里未落的雪,夜里终于漫天漫地地纷扬下来。橘黄色的路灯将雪片的轮廓映亮,抬头看去,无边绒花从遥远的星河坠落,向着人间奔赴而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德卡先生的信箱




|岳岳|


“圣诞快乐。”他的嘴唇紧紧贴着我,滚烫的胸膛快要将我融化。他对着我已经烧得通红的耳朵轻声说道,嗓音带有一丁点儿的沙哑,喊得我心里酥酥麻麻,就快要站不住脚。


“圣诞快乐。”我故作淡定地回应他,但是快要冲破骨肉,如雷一般的心跳和快要滴血的耳朵出卖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露水安娜  《登别,登别》




|木子洋|


苦涩的咖啡因似乎也起不了清醒的作用了,一向善辩的我竟然无言以对,她一脸不可置信:“你知道吗,要是连你也不和李振洋在一起了,那我就真的不相信爱情了。”


我们之间又陷入了一阵沉默,我的思绪在空气之中越飘越远,本就不清晰的思绪,此时此刻更是揪成无数死结,就像是道难解的微积分。


感情本来就不需要任何解释,何况我们什么都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小鸡啄啄啄米  《冬物语》




|娄滋博|


“今天是你与我相见的第一次,但却是我与你相遇的第99次。”



“我一共遇见了你99次喜欢上了你44次,而这样的对你的告白——是第一次。”



 “我想做你的圣诞老人,想和你一起走进明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是你的王英俊  《99次轮回爱情》




|郑锐彬|


教室外的低温冻得郑锐彬耳朵都红了,脸颊两侧也是红扑扑的。你努力又笨重地拔掉右手的手套,伸出食指,用手指的侧面挂了一下他的脸——触感冰凉也不太柔软,但是你能感觉到温度,是专属于郑锐彬的温度



他害羞地低下头,用羽绒服的帽子盖住自己整张脸,他悄悄咕哝了些什么,你用两只手捧起他的头,想要听清他说的。


他的脸慢慢不被帽子遮盖,然后你听见他或许是被冻得有些发抖的声音



他说:


“郑郑喜欢郑郑”


成年之后还能再和他遇一场雪,万分荣幸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jiafffff  《冬日循环》





|12月25日| 槲寄生


“开着暖气的眼镜店,陌生小孩在你蹲下后带着淡淡的奶香,在左脸留下三个软软的吻,她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吧👼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德卡先生的信箱




|王琳凯|


店里放着轻快的圣诞音乐,柔和的阳光从透明的玻璃窗射进来,坐在我对面的漂亮男孩脸像个熟透的红苹果,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便像个话唠似的一直不停的说话。

我突然觉得,王琳凯这个大猪蹄子也挺招人喜欢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米勒迦.  《头号可爱》




|陆定昊|


“我好歹帮你摆脱了麻烦……你就不给我点表示吗?”


“你要什么?”我没好气地哼出声。


“我晚餐吃了米布丁欸,你要不要尝尝?”他努努嘴,“…亲我一下怎么样?”


……


“我晚餐吃了大蒜拌黄油。”我干巴巴地说。


“去找你的莉齐练习亲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燉煮蔬菜  《命中注定》




|灵超|


那天下了初雪,薄薄的一层蒙着,王公贵族都入了内殿,大祭司的脸上罕见的浮现出有些狂热的神情,不断调整着正中央硕大的带有指针的星盘。我注意到身着华服的众人之中有个人无比突兀,他全身被黑袍遮着,面容隐匿在阴影中,露出一点点银色的碎发


我能明显的感觉到,那份目光殷切的抓在身上,像排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BAE  《逆向坠落》




|陈立农|


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窗外的雪携着日光洋洋洒洒地落在了床头。不远处的壁炉里在烧香味奇怪的木柴,火光冲到我眼底,气味却熏得我险些落下泪来。我想起下午三点的佛罗伦萨,陈立农穿过路边酒吧和手工店,准时把Struffoli放在我面前。


我不知道我最爱的那家店早就关门了,是他横穿三条大道五个小巷,从糕点师家里把它们带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@青团团团团  《爱丽丝的怀表》





“我起笔时,霜雪初融的叮咚声透过窗棂。我写进了葳蕤满目的盛夏,清浅溪流倏然跌入眼帘。我一路写下,写到秋风拂过肩头蹁跹的枫叶。我望冬时霜花点点,只觉像极你,遽忙落款而下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曲卿词



凛冬严寒,愿一纸情书为你送去温暖,欢愉和爱。


愿前路如雪景洁白光亮,愿冷冬情书字字句句都暖人心肺。


Marry  X'mas!



评论

热度(364)